close

這陣子除了安心養病


還為了完成張媽媽的心願


希望女兒有一漂亮又整齊的牙齒


並且看到好朋友戴了矯正器以後,真的越變越正


所以連續一個多月的跑牙醫診所 終於開始了鋼牙妹的生活了


我總共去了三家 最後選了一家離家裡最遠 但卻是最讓我感到安心的一家


因為我住三峽 因為懶惰 只跑了三家牙醫診所評估 


 


首先去了離我家最近的惠恩牙醫


要收門診費,醫生評估我要拔掉下排兩顆智齒上排不用拔,只有照齒內X光,評估大概10萬元(若要打骨釘要在加6000)


醫院看起來很簡單,總共三個診療台,有專門看矯正的醫生


當時看完覺得如果沒有比較好就去這家 因為我家走到牙醫只有5分鐘  非常方便


畢竟在戴牙套前的牙齒保健及若戴了牙套有不適感可以馬上去醫院報到 找醫生


所以當時這家排在我的考慮名單裡面


第二家去了北大的蒔美牙醫


要收諮詢費500,老實說,這是我評估裡面最不OK的一家


預約的時候就有先告知我要500元的諮詢費,我是同意的,但是是建立在如果他可以認真的評估我的牙齒


沒想到,先是預約了讓我等了30分鐘


進去醫生給了我很多很多不確定,只照了齒內X光,不確定拔幾顆牙,預估要裝牙套的時間也拉到3~4年


最扯的是評估價格,15~18萬(一般的牙套),若是隱士美這種應該會上看到雙倍


看完以後馬上把這家醫院刷掉,花了冤望的500元


第三家去了別人推薦的桃園風采


僅收門診費,我是給魏醫生看的,因為我媽很急,賴醫生要等很久,剛好打電話去預約,說魏醫生有門診


我就去給魏醫生評估,除了口內X光,醫院還會又專眼相機把我的整個臉型及目前現在牙齒的排列做紀錄


醫生最後評估智齒先不用拔,但會幫我磨牙齒,拿出之前有跟我類似牙齒矯正的案例給我看


反正完整的告訴我他要怎麼做,評估價格10萬(加骨釘5000)


老實說 我去了風采以後,就不是很想在去跑下一家,環境很乾淨整潔,讓人覺得很舒服


缺點:我必須開車去看醫生,交通時間約半小時,在戴牙套之前的保健比較麻煩


 


其實當初口袋名單還有


PTT有人推薦北大的高品(但我後來沒去了 因為預約的時間我剛好住院了)


所以就沒再去


 


最後選了桃園風采


風采有兩間  我去的是矯正專科那一間


因為牙齒排列不整齊,加上之前的對牙齒的保健習慣很差


所以有很多牙齒都蛀掉了


我看完矯正的諮詢以後就有先預約洗牙


我洗牙齒和蛀牙都是給許璧伃醫師診療的


許醫師還滿細心的,我覺得他對牙助很嚴格


(有時候助理讓我等一下下,就會被許醫師念,這種感覺讓我覺得他很關心病人 XD ((我好變態)))


經過許醫師的幫忙,大約從評估到裝上牙套,我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感覺算滿快的


畢竟我有一堆蛀牙(真的是一堆,自己也覺得很丟臉,但下定決心以後絕對不會再讓牙齒爛掉)


 


而魏醫生最後的評估


因為我的咬合非常的有力 (看了齒模後)


並推薦我可以去打肉毒 (不過目前沒這打算  喜歡臉圓圓的)


所以他有告知我 我的矯正時間會比他原本預計的時間在長(大約1年半~2年)


而且應該會很快就要打骨釘 (很期待  我真的是變態)


 


剛開始裝完牙套


牙助有教要怎麼刷牙


然後還買了一堆東西


矯正專用的牙線/牙刷/牙間刷/橡皮筋/軟蠟/止痛錠


DSC03795.JPG  


只有牙線/牙刷/牙間刷是買的,其他都是醫院發的


一開始醫生先只幫我裝了上排,我想是讓我先享受一下戴牙套的感覺


老實說 我第一天剛弄好上排,整個人超嗨的,我老公都覺得我是不是又喝酒了


隔天,一早,還弄了硬柿子來吃


95d04b0  


 


吃完柿子以後,漸漸地開始嘗到苦楚,我印象最深刻是第二天


95fa6c0  


在吃麥當當薯條的時候,第一次覺得薯條好恐怖


我居然吃了快兩個小時的麥當當,吃超慢,好洩氣


平常我吃東西可快了,戴上牙套以後真的嚴重拖累我的速度


 


而且戴牙套的那個周末,還是和老公的結婚周年紀念日


雖然已經有比較不痛了,但,吃大餐的時候,不能暢快的吃東西 覺得有那麼一點難過


 


9d35a70  


不過 倒是很愛露牙套拍照


DSC03831.JPG    


 


下周就要裝下排了,另外醫生有說上排右邊因為智齒長出來了,一定要拔掉


所以會連同下次一起處理


不怕不怕,這都是變漂亮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ag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