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jpg  

今天要分享的是上海古鎮 朱家角

其實 在大陸 古鎮真的很多 像上海就很多古鎮 朱家角只是其中之一

這次在上海的15天除了去朱家角 還有去七寶古鎮 (之後會再介紹)

 

首先來說說朱家角的交通吧!!

朱家角的交通並沒有像七寶古鎮這麼方便 (七寶是可以直接搭地鐵)

朱家角位在上海的左下角 藍色區塊的青埔區

我這次是全程坐公交車抵達 車程大概要將近2個小時 (因為剛好遇到大媽在公交車吵架)

地圖.jpg

我們先前往離我爸公司最近的松江車東站 (距離我住的地方大概要搭車快10min 車資2rmb)

1.jpg  

2.jpg  

有指標會提醒你候車大廳 (話說大陸的麻辣燙真的超多的!!)

3.jpg  

進去後我會看到有好多好多公車排排站  通常往朱家角的會在最後面 (大概半小時一班車)

4.jpg  

我們就是要搭這一台車  全程都是走一般道路 沒有上高速  所以會比較久一點

5.jpg  

大陸的公車內部大概就是長這樣子 很多媽媽帶小朋友 也是要從松江去朱家角

這趟車資我是用一卡通(類似台灣悠遊卡)約6rmb (搭了快2個小時 個人覺得好划算 時間等於從台中坐回台北了 才台幣30元)

我這天去天氣陰陰的 有時候飄一點點毛毛細雨

因為這一台公車 會經過大陸的公墓  如果是3~4月 清明節的時候 建議避免搭這一台車

因為會讓你感受到像北京地鐵一樣的壅擠

 

話說搭上這一台居然讓我遇到大媽吵架的威力

嚇死我了 我們整台車被延宕了大概有超過30min 

至於他們吵了什麼 我就不說明了 (居然還出動到公安都來了  嚇死我了)

6.jpg  

幾經折騰  我們終於到了朱家角 (倒數第二站)

我覺得在大陸搭公交車 其實還滿有趣的

通常車上會有收費員 他會每一站都問 有沒有人這一站要下車

司機通常也是聽到發號司令  所以搭公交車也不怕下錯站

7.jpg  

在大陸 到處都看得到的85度C和小楊生煎包

(其實我覺得都還不錯吃 所以也在這趟旅程胖了很多...)

8.jpg  

路口有一個超大的地標

看到這個應該就不會覺得自己有走錯地方了!!!

 

9.jpg  

話說這一天去朱家角  幾乎都遇到歪國人 歪國人好像很喜歡這種充滿古色古香的景點

不過也發現大陸人很愛看歪國人就亂開價!! (笑)

進入朱家角逛古鎮是不用門票的

官網上有套票是有含部分的博物館 但我沒什麼藝術氣息 只是想要拍拍古蹟 就沒買套票了 (挖鼻孔)

 

10.jpg  

繼續往前走看到了一株400年的銀杏樹

11.jpg  

媽媽很愛這種 花花綠綠的拼布設計

而且大陸很便宜 像這種很可愛的吊飾娃娃鑰匙圈 一個開價才不到台幣100元

12.jpg  

這些包包也都很便宜  (不過我今天不是來看這個的 是因為顏色很亮 照片照起來真的很美)

13.jpg  

(意外發現他的地墊居然是寫繁體字?!! )

15.jpg  

噹噹

如果天氣好一點 照片拍起來一定更漂亮

這邊推薦的就是找一家咖啡廳坐下來 靠近水道的位置 聊聊天 打發時間

我去的時候是9月中旬  正是大閘蟹開始的季節  聽說很多饕客來這邊邊看美景邊吃螃蟹

(在水道旁邊吃螃蟹 感覺很怪 但是我爸是這麼介紹的 也許這是大陸的另一種生活體驗)

16.jpg  

這邊的小店大部分都是屬於文創藝術  價格也比較高

(但如果跟上海市區田子坊比起來算便宜了 如果有看喜歡的東西記得一定要殺價)

 

17.jpg  

另外 這邊有一家靠近水道旁邊的明信片店  我覺得很棒 (但我忘記照相了)

我就是在這邊坐下來一共寫了9張明信片  而且有代寄服務 4rmb/張

比田子坊便宜 而且 比較多上海的美景的明信片 (我覺得就這邊最好買明信片)

而且看著漂亮美景寫明信片 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18.jpg  

很多人就坐在咖啡廳用餐

19.jpg  

隨便拍都很漂亮

20.jpg  

真的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

而且這邊算是乾淨的古鎮 (七寶就真的很髒 所以那邊歪國人超少 很多陸客)

21.jpg  

可以搭小船遊古鎮  但我沒有搭  (有點後悔 那時候沒搭是因為想說已經搭過貢多拉 老實說這根本不一樣呀!!!)

22.jpg  

這種古鎮 真的隨便拍都很漂亮

23.jpg  

站在橋上 就會看到超多遊客就在餐廳裡面用餐

不過我沒有這種閒情雅致... (笑) 我比較喜歡邊走邊吃

24.jpg  

說道邊走邊吃 就要說一下 我在這邊看到超多 "阿婆肉粽"

14.jpg  

不敢直接拍都從旁邊偷拍

25.jpg  

我隨便選了一家 因為覺得應該都大同小異

肉粽有從3~6rmb的都有 

我選得是最便宜的

26.jpg  

老實說 應該要選五花肉的  因為...

27.jpg  

老闆會問你要不要現吃  如果你要現吃 他會幫你把粽葉剝掉

這個就是他的"裸體" (大笑)

28.jpg  

對對對 你沒看錯 肉粽裡面什麼都沒包  就只包了塊 紅色硬梆梆的又柴掉的肉乾!!!

真的很硬  (我爸說 誰叫你點肉粽 你應該要點五花肉)

我比較喜歡台灣的粽子 (至少有肉有香菇有花生)

這種粽子 米的口感是爛爛的(就是很軟很糊) 但肉超硬的 (已哭)

29.jpg  

還有顏色超紅的豬蹄膀 (我媽說是因為大陸的醬油顏色 所以他們都超紅的)

口感呢?  我沒吃 如果有去這邊的可以試試看  剛咬完一顆粽子以後被他的肉嚇到了

就不打算吃這麼大塊的蹄膀

30.jpg  

還有 大陸的古鎮好像都很愛賣五香豆

是很好吃啦 可是每一個古鎮都有  (豫園、七寶加上朱家角)

這個應該是大陸的名產吧!!   不過我是挺愛吃的 看電視的時候可以當一下零嘴

31.jpg  

然後我私心的要推薦一下這個燒餅

我們是買素的 (只有加酸菜 客家人的那種酸菜)

薄博的餅裡面加一點酸菜 這個味道真的很棒 4rmb/張

超好吃  我媽吃的超開心 (媽媽是素食主義)

32.jpg  

不過我又忘記拍那一家了 但我覺得應該吃哪一家都很好吃

他有分素的跟葷的  價錢好像4rmb/5rmb 只差一點點  沒吃過葷的 下次去應該會點葷的來吃吃看

 

 

最後附上朱家角的官方網址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zhujiajiao.com/

提醒一下 朱家角目前是沒有地鐵可以直達的

離他們最近的地鐵是9號線的洞泾地铁站 轉搭松朱線 (就我搭的這台公車 在倒數第二站下車)

如果是要從上海市區 也可以到上海體育館(上海旅遊集散中心) 直接買到朱家角的旅遊券

 

 

延伸閱讀

【遊記】上海15日自由行---貴婦新天地之旅

【遊記】上海15日自由行---讓人失心瘋的七埔路購物之旅

【遊記】上海15日自由行---上海野生動物的駱駝好有趣 (磁浮列車)

 

 

 

 

 

 

arrow
arrow

    nigag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